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安順市普定縣審計局聯合平壩區審計局共同開展“大數據審計·推動科技強審”培訓

2023-02-09 14:06:59  來源: 普定縣審計局、平壩區審計局

  近日,普定縣審計局聯合平壩區審計局開展“大數據審計·推動科技強審”培訓,深化科技強審理念,提高審計監督效率,實現審計全覆蓋和審計高品質發展。

  一是深入學習,強化培訓研討,夯實理論基礎。採用幻燈片演示的方式,詳細講解大數據審計的重要意義和基礎理論,進一步強化幹部職工對大數據審計重要作用的認識,以此轉變審計人員固有審計理念,開創審計思維,實現審計查審方法、查審手段和查審思路的創新。

  二是以案促學,強化經驗積累,補短板增效能。通過案例講解,經驗分享,打破認知盲區、知識壁壘。展示大數據成功案例的實施過程,將抽象理論轉變成實際效果,幫助大數據基礎薄弱的審計人員輕松掌握,激發審計人員對大數據審計運用的熱情。

  三是實踐實操,強化數據應用,提升審計成效。在大數據業務骨幹的帶領下,開展實戰模擬環節,通過實踐消化理論知識,強化大數據運用能力,讓培訓成果“落地有聲”,切實保障在審計過程中,充分發揮大數據作用,保障科技強審,提升審計質效。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