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縣開展農技培訓 服務春耕備耕

2023-02-08 17:08:22  來源: 遵義日報

  近日,正安縣農技人員、科技特派員深入田間地頭,為農民提供春耕、春播、春管等技術指導。

  “氣溫逐漸回升,既利于越冬作物的返青和生長,也有利于辣椒種子萌動發芽,現階段務必要抓好辣椒的苗床管理。”正安縣班竹鎮農業服務中心主任周忠路對村民説。

  近年來,班竹鎮以黨建為引領,結合當地實際,充分盤活6個村級股份制合作社,以“黨支部+合作社+公司+農戶”的組織方式和“黨員帶動、基地推動、群眾互動”發展模式,積極為群眾免費提供技術培訓,積極引進市內辣椒企業與椒農簽訂訂單協議,解除椒農“怎麼種、怎麼賣”的後顧之憂。

  在該縣瑞溪鎮三把車村的田間,正在勞作的村民黃德明滿臉笑容:“聽了省級科技特派員任老師的黃豆種植技術講座,我們種黃豆的信心更足了。”

  為及早部署春耕備耕工作,瑞溪鎮利用新青校和召開群眾會等方式,向農民進行宣傳培訓,農民在農業技術人員的指導下,有序開展春耕備耕工作,保證春耕備耕物資供應充足。

  今年,正安縣對春耕備耕工作早計劃、早安排、早落實,積極鞏固提升農業産業結構調整成果,集中力量大抓主導産業,持續優化農業生産經營組織方式,充分調動群眾春耕生産的積極性、主動性,穩定“糧袋子”“菜籃子”,為今年農業增産增收打下堅實基礎。(宋必勝 楊媛媛)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