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四單位入選第二批提升職工生活品質試點單位名單

2023-02-08 09:36:03  來源: 貴州日報

  2月6日,記者從省總工會獲悉,1月下旬,全國總工會發布第二批提升職工生活品質試點單位名單,貴州省四家單位列入其中。

  據悉,提升職工生活品質工作是工會組織落實“十四五”規劃2035年遠景目標,促進共同富裕、助力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的具體舉措,也是工會切實履行服務職工群眾基本職責的必然要求,更是工會落實黨的群團工作會議要求的重要手段。自2021年全國總工會部署開展提升職工生活品質工作以來,貴州省總工會在完成全總試點工作的基礎上,同步開展貴州省試點工作,並在工作中創新探索形成了“一個體係、二個專組、三級指導”的“123”工作法,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為廣大職工群眾提供了更多普惠性、常態性、精準性服務,不斷提升了職工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據悉,本次確定的提升職工生活品質全國總工會試點單位有工會幫扶中心20個、企業100家,共計120家單位。我省凱裏市困難職工幫扶中心、中鐵五局建築公司、黎平澳爾華綠色食品産業有限公司、中鐵貴州旅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等四家單位被列入其中。全國總工會將對列入試點的幫扶中心支援引導性資金50萬元,對列入試點的企業支援引導性資金5萬元。同時省總工會將對試點項目進行跟蹤評估,總結經驗,提煉典型做法,在全省范圍內進行宣傳推廣,並向全國總工會提供提升職工生活品質試點工作貴州經驗。

  省總工會將對我省被列為全國總工會試點的單位,強化跟蹤調度,加強調研指導,引導相關扶持政策向試點單位傾斜,在推動提升職工生活品質的同時,助力試點單位全方位發展,為全省職工生活品質再上新臺階貢獻工會組織的力量。(記者 金艾)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