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流渡鎮“人才回引”助鄉村産業振興

2023-02-07 17:15:34  來源: 遵義日報

  “以前加工菜油要到集鎮上去,現在在家門口就能加工。”家門口有了菜油加工坊,正安縣流渡鎮中華村村民湛玉霞感覺方便多了。

  讓群眾生産生活方便、能增收致富,正是旺許回村的目的。

  旺許是正安縣流渡鎮中華村村民,是在外創業的成功人士。2022年,旺許在政府的引導下回鄉創業,經過考察,他決定在流渡鎮種植水稻和油菜,並成立正安縣宏圖糧油加工有限責任公司,在中華村建起了菜油加工坊,帶動當地群眾種植油菜。

  “在旺許的帶領下,我家去年種了5畝稻谷、秋季種了5畝油菜,實現了稻油輪種。”流渡社區居民鄭維谷説。

  目前,流渡鎮共發展油菜産業萬余畝,當地群眾享受到了稻油輪種帶來的紅利。作為致富帶頭人,旺許帶頭種植了700畝油菜,帶動當地群眾務工6000余人次、戶均增收上萬元。

  旺許只是流渡鎮引進的眾多人才之一。為培育和壯大特色優勢産業,流渡鎮暢通“人才回引”渠道,通過“黨建+鄉土英才+農戶”的組織方式,激勵大學畢業生、在外致富能人、退役軍人返鄉創業或工作,鼓勵支援返鄉人才創辦、領辦合作社和發展産業,著力打造“我在流渡有丘田”農業産業品牌,為流渡鎮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大動力。(馬紅梅)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