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蒼龍街道架起服務群眾“連心橋”

2023-02-07 10:31:43  來源: 貴州日報

  “最近身體狀況如何,老人家。”在仁懷市蒼龍街道水塘村衛生室,村醫沈仕能正在電話詢問新冠病毒感染康復患者騰彩珍老人的情況。

  走進水塘村衛生室藥房,沈仕能熟練地穿梭在貨架間,為患者開藥取藥,並耐心囑咐村民藥物的服用方法。除了防疫藥物,冬季也是老年基礎疾病高發期,衛生室相應儲備了不少降壓、降血脂的藥物。

  沈仕能作為村醫,同時也是一名黨員,他説:“在蒼龍街道幹部和水塘村‘強組興村’工作隊的幫助下,水塘村衛生室升級改造完成,並于1月4日投入使用。衛生室的升級改造方便了周邊群眾就近就醫。”

  蒼龍街道黨工委委員、副書記陳華松表示,目前,蒼龍街道有1270名重點人群,採取2對1包保措施,由2名幹部和1名醫務人員進行動態跟蹤管理,同時將儲備防疫藥品下沉村衛生室,切實保障老百姓日常就醫用藥需求。

  據了解,為進一步做好轄區空巢老人、未成年人、孕産婦等重點人群的關心關愛工作,蒼龍街道按照“一名幹部+一名醫務人員+一名聯戶長”模式,組建“心連心”服務隊,架起服務群眾“連心橋”。

  蒼龍街道充分發揮“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基層社會治理機制作用,確保對當前重點人群的動態服務及“關口前移”工作的落地落實,最大限度預防和減少新冠病毒感染重症發生。

  水塘村76歲的聯戶長王國才帶著村醫和黨員幹部進組入戶,為老年人免費發放藥品和檢查身體,已經堅持一段時間。如今,整個蒼龍街道已有越來越多的基層黨員將志願服務化作自覺行動,帶頭參與、積極行動,營造爭當“防疫衛士”的濃厚氛圍。(陳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