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萬警進萬家】老人不慎摔倒,民警入戶救助暖人心

2023-02-06 18:13:58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謝謝,真是太感謝你們警察同志了,要不是你們,我父親也沒有這麼快的得到救治。”

  據悉,2月4日,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金盆派出所民警在金盆街道東山路河濱花園對面居民樓開展“萬警進萬家排查化解矛盾糾紛隱患”專項行動時,接到群眾反映:“樓上有一位老人摔倒,需要救助。”民警立即前往查看,到達現場後,只見一位老人摔倒在地動彈不得,老人嘴裏不停喊著腿疼。民警查看後,發現疑似骨折。民警一邊安慰老人不要驚慌,一邊撥打120急救電話,同時,通知老人家屬。救護車到達後,民警引導醫護人員到達現場,配合醫護人員將老人背下樓轉移至救護車,前往縣人民醫院進行救治。後經詢問得知,老人正準備出門,不慎摔倒在門口,幸好鄰居發現,便向正在開展走訪工作的民警求助。

  目前,經過治療,老人已無大礙,老人的家屬趕到後對民警的貼心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謝。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