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歡歡喜喜猜燈謎 喜氣洋洋鬧元宵

2023-02-06 16:45:47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2月4日,平塘縣開展“我的中國夢·幸福進萬家”元宵猜燈謎活動,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喜氣洋洋鬧元宵。

猜燈謎鬧元宵

  活動現場,燈火通明,燈籠齊挂,五顏六色的燈謎彩條迎風飄揚,吸引了眾多市民爭相競猜,有頭髮花白的老人,有活潑可愛的小孩,大家在歡聲笑語中猜燈謎、鬧元宵。

  “我覺得這個猜燈謎還是很有意義的,在這過程中,不僅能夠感受傳統元宵佳節氛圍,還能在猜燈謎的過程中學到文化。”群眾江梓涵説。

  活動準備了豐富的獎品,市民們確認了答案後取下燈謎,到兌獎處排隊領取洗潔精、飲料等獎品。獎品都是一些生活用品,但市民享受的是猜中謎語後的成就感、滿足感和喜悅感。

亮謎底兌獎品

  “活動非常有元宵節的氛圍,今天猜了六個燈謎也全部都兌了獎,心情是非常的激動與開心的。”群眾彭煜琪很高興以這樣的方式過節。

  “我們猜中了很多燈謎,女兒平時都喜歡看書,我就帶著女兒來感受一下節日濃濃的氛圍,讓孩子在新年裏有新的希望。”群眾彭洪輝滿面笑容。

  本次燈謎活動設計有字謎、成語、生活知識等,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題,也有較為復雜的抽象謎題,既具娛樂性,又具知識性,營造了歡樂鬧元宵的喜慶氛圍,更是讓市民感受到了傳統文化的魅力。

  平塘縣文聯工作人員楊旾介紹:“平塘縣文聯和平塘富民村鎮銀行共同舉辦了這次的元宵節猜燈謎活動,是為了豐富廣大人民群眾的娛樂生活,營造一個歡樂祥和的過年氛圍。此次我們共同挂出了1500余條燈謎,並送出了1500余份禮物。下一步文聯將繼續與各部門、各企業聯合聯動,在更多不同的節假日節點開展更多的文化活動。”(陳飛 田波蘭)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