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新春植綠正當時 苗木銷售旺

2023-02-06 16:40:31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又到苗木種植好時節。2月4日,隨著立春節氣的到來,平塘縣苗木市場也迎來了銷售旺季,市民們紛紛選購苗木,苗木市場交易火熱。

群眾購買苗木

  在平塘縣城滿仙農貿市場,商戶們將樹苗成扎、成捆擺放在攤位上。有沃柑、楊梅、櫻桃樹、桂花樹、桃子、李子、桔子、枇杷等繁多的苗木,前來採購的市民和種植戶絡繹不絕。

  買了百余棵樹苗的石明純説:“今天立春,我來買樹秧去補家裏的果園,有李子、梨子,總的有六七畝,一年畝産量有一萬塊錢。”

  市場上的苗木由于種類不同,長勢不一,因此價格幾元到幾百元不等。商販們在販賣自家的苗木時都會和顧客熱情地介紹其生長特性,並交流種植經驗。

  剛剛做完一單生意的商販姚思群介紹:“我家的品種有八九個品種,楊梅、桂花、花椒、橘子、蜂糖李、櫻桃,這些都有,品種比較多嘛,今天賣得最好的是板栗、楊梅和金桔,這幾樣最好賣。”

市民購買苗木

  近年來,平塘縣積極鼓勵群眾種植苗木,發展綠化經濟,隨著群眾綠化意識日益增強,每年立春前後都會掀起一股苗木交易熱潮,群眾在房前屋後多栽樹,為城鄉添綠,達到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豐收。(石祥強 林雪香)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