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中電環保公司2022年垃圾焚燒發電1.2億千瓦時

2023-02-03 11:48:51  來源: 貴州日報

  2022年,位于仁懷市長崗鎮的仁懷中電環保發電有限公司,通過垃圾焚燒累計完成發電量1.2億千瓦時,上網電量累計完成1億千瓦時。

  城鄉生活垃圾處理是綠色低碳迴圈發展的重要一環。近年來,仁懷市進一步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將城鄉生活垃圾統一集中處理,實現“環保+民生”雙贏。

  在仁懷中電環保發電有限公司,一輛密閉貨箱垃圾清運車進入廠區入口準備作業。“垃圾運輸車進場後,先卸到垃圾坑發酵,隨後放入焚燒爐焚燒發電,1噸垃圾可産生約330度電,日處理能力達1200噸。”仁懷中電環保發電有限公司值長楊帥説。

  在整潔幹凈的廠區中控室,技術人員正結合監控視頻和實時數據,遠端控制焚燒鍋爐、發電機設備運轉,被丟棄的生活垃圾在焚燒爐內“浴火重生”,轉化為清潔的電力能源,通過電網輸送到千家萬戶。

  2020年,仁懷中電環保發電有限公司投入使用,服務的范圍包括仁懷市以及周邊其他縣的8個鄉鎮。從源頭上減輕了城市、鄉鎮産生的生活垃圾對環境的不利影響,還産生了可觀的經濟效益。(通訊員 羅畫畫 羅曉莉)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