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復工復産“兔”飛猛進 奮力實現“開門紅”

2023-02-02 17:41:49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一年春為首,萬事行為先。春節假期剛過,平塘縣各企業相繼復工復産,開足馬力,力爭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在塘邊鎮中漢(貴州)口腔用品有限公司生産車間看到,一排排自動化生産線有條不紊運作,機器轟鳴聲中,工人忙著注塑注膠、植毛、檢驗……

  工人楊春秀説:“我家是從新建村大塘組搬遷過來這個安置區這裏的,昨天初九開工嘛,我也趕回來上班,就想多掙點錢。”

中漢(口腔)工人檢查模具

  中漢(貴州)口腔用品有限公司是平塘縣招商引資項目之一,2018年正式生産,經過五年的發展,目前已有塑膠制品加工生産線10條,主要生産牙刷、牙杯等。復工復産前,公司對設備進行了全面檢查保養,並開展工人培訓,確保安全生産。目前,公司已有4條生産線復工復産,復産率達40%。

中漢(口腔)工人正在進行模具加工

  中漢(貴州)口腔用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員鄒萬琴介紹:“去年我們的工人是45人左右,今天到崗的有25人。去年我們收入是500多萬元,發放工人工資100多萬元。希望今年我們接到的訂單越來越多,包括省內的、省外的還有外貿訂單也越來越多。今年我們的工人預計的目標也能招50、60人,更好地帶動我們周邊居民就業。”

  “起跑就是衝刺,開局就是決戰”。位于塘邊鎮的貴州安居寶家具有限公司也吹響了新一輪高品質發展的號角,進入緊張而忙碌的“生産模式”。在生産車間,工人們正忙著打磨、焊接、加固、包裝。

安居寶家具有限公司工人復工忙

  工人鄒乾美説:“我在家帶娃娃沒得事情幹,將就在這裏做臨時工,在衣櫃廠這裏裝衣櫃,掙點錢補貼家用,順便帶娃娃。”

  貴州安居寶家具有限公司依托電商平臺,接收網絡訂單,打通線上銷售渠道,做強線下生産,實現企業發展的同時,為當地群眾提供了大量就業崗位,推動農村電子商務快速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安居寶家具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打包家具

  貴州安居寶家具有限公司廠長吳喬龍介紹:“我們公司主要生産折疊衣櫃和鞋櫃,從正月初六開始復工復産的。今天到崗的工人有十多名。去年年産值達到1000多萬元,解決50余名村民就業。今年開年就收到3000余單訂單,工人到現在也在趕工期。我們工廠預計增加到60余名工人左右,保質保量完成工作的同時,也讓周邊村民能夠增收致富。” 

  目前,平塘縣正全力推動企業復工復産,並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力爭實現全面復工復産目標,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陳飛 楊宇)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