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首批10家省級森林康養基地正式授牌

2023-02-02 09:13:29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日,貴州省林業産業聯合會正式授牌了首批10家省級森林康養基地。

  首批10家省級森林康養基地分別是:貴州景陽森林康養基地、息烽溫泉森林康養基地、開陽水東鄉舍森林康養基地、鳳岡仙人嶺森林康養基地、畢節周驛茶場森林康養基地、印江雲上居森林康養基地、石阡仙人街森林溫泉森林康養基地、水城野玉海森林康養基地、劍河溫泉森林康養基地、興義雲屯森林康養基地。

  2016年,省林業局提出了“大生態+森林康養”林業經濟發展新模式,經過幾年的探索與實踐,截至目前,全省共有森林康養(試點)基地78家。主要有“公司+農戶+基地”“公司+合作社+基地”“公司+國有林場+基地”和“公司+基地”等經營形式,並初步形成了山地氣候型、山地溫泉型、林茶復合型、民族醫藥型和林藥復合型等森林康養模式。

  為持續推動森林康養産業高品質發展,實現重點突破、以點帶面、推動發展,2022年10月17日,省林業局下發了《關于申報貴州省森林康養基地的通知》,決定篩選一批符合森林康養發展政策、設施較好、産品特色顯著的試點基地進行正式授牌,經過層層考核,最終首批10家“省級森林康養基地”榜上有名。

  省林業局外産中心負責人介紹,到2025年,我省創建森林康養試點縣(市、區)10個,提升建設森林康養(試點)基地70個、森林康養步道300公里,森林康養年服務200萬人次以上,構建比較完善的森林康養産業體係。(記者 王遠柏)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