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習水分別開通到廣東、浙江等地返崗免費直通車 “點對點”送務工人員返崗就業

2023-02-01 17:53:47  來源: 遵義日報

  1月30日,正安縣舉行2023年返崗復工集中輸出發車儀式,316名務工人員搭乘免費直通車踏上廣東、浙江返崗路,開啟新一年的新生活。

  當日中午12點,在正安縣客運站,從該縣各鄉鎮(街道)趕來的務工人員在收到工作人員發放的裝有速食麵、礦泉水、麵包等物資的愛心禮包後,有序乘車返崗。

  “我是第一次坐免費直通車,出了家門上車門,下了車門進廠門,很方便、很溫暖,感謝政府的幫助。”碧峰鎮洪泉村村民駱友群高興地説。

  連日來,正安縣緊緊抓住春節期間勞動力轉移就業的黃金時間,有組織地進行勞務輸出。此次是正安縣2023年首批務工人員返崗復工集中輸出。接下來,該縣將持續做好返鄉人員返崗就業工作。

  近年來,正安縣聚焦穩崗就業,把有組織勞務輸出作為實現群眾增收最直接、最有效的一條途徑,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大舉措,多渠道積極宣傳發動,準確收集外出務工人員和用工企業資訊,開通免費直通車精準送人到崗,全力保障該縣外出務工勞動力順利返崗、穩定就業。(吳亞琴 劉閆)

  又訊 1月30日,習水縣舉行2023年第二批有組織勞務輸出活動。29輛大巴車“點對點”輸送1000余名外出務工人員前往廣東、福建、浙江、上海、江蘇等地企業務工。

  “現在太好了,不但坐車免費,路途上還管吃,服務非常貼心周到。”外出務工的楊昌菊夫婦,于去年9月從深圳返鄉,本次乘坐返崗務工專車到浙江杭州工作。

  “這是我們第一次坐免費直通車去上班。”38歲的劉林琳和丈夫在福建一家工廠上班。“我們只填申報相關資訊,其他事項政府幫我們辦。”

  “我們開展‘點對點、一站式’勞務輸出,讓務工人員‘出家門就上車門、出車門就進廠門’。”習水縣就業局有關負責人説,習水縣堅持“能轉盡轉、能轉快轉”原則,今年計劃分三個批次開展返崗免費直通車活動,為3000余名外出務工人員安全、錯峰、有序返崗提供有效保障。此次勞務輸出屬第二批次,共計輸送返崗人員1315人次,主要輸送到廣東、福建、浙江、上海、江蘇等地。

  47歲的周樹在浙江寧波一家毛絨廠工作,月薪6000多元。他説:“今年我帶了兩位老鄉一起去廠裏上班。有政府支援,我們可以安心學技術、增長才幹,為美好生活努力拼搏。”

  據悉,習水縣第三批次有組織勞務輸出返崗工作預計在正月十六完成,各鄉鎮(街道)同時自行組織開展各地的集中輸送,確保外出務工人員順利返崗就業。(楊義霞)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