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縣投資促進局整合招商資源 提高引資成效

2023-01-31 19:05:25  來源: 遵義日報

  記者日前從正安縣投資促進局獲悉,2022年,該局積極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重大機遇,圍繞“一心兩地兩區”戰略部署,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不斷強化招商基礎,精準招商方向、優化招商隊伍、豐富招商渠道、提升招商服務,圓滿完成全年各項招商引資目標任務。

  據了解,該縣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招商引資工作,主要領導親自參與、部署、調度,擠時間外出開展招商活動,打開了招商引資工作新局面。該局在各級各部門共同配合下,對全縣閒置土地、閒置廠房、在外鄉友、特色優勢資源以及各級各類招商政策資源等進行了全面收集匯總,摸清了招商家底,夯實了招商基礎。對吉他、新型建材、綠色農産品精深加工等重點産業繪制了産業鏈全景圖、現狀圖,建立了人才池、資金池和招商項目庫、目標企業庫,完善了“兩圖、兩池、兩庫”。

  該局組建工作隊分赴各地開展駐點招商,並率先運用“網上見、線上談、雲上簽”等方式開展網絡招商活動,加強招商力度。先後引進了廣州神冢樂器、廣州嘉緣樂器、美華樂器等國內知名企業。同時,在招商工作調度上實行月調度月督查月通報,在重大項目服務上強力推進了“五個一”服務機制,在項目管理上出臺了“正安縣招商引資項目管理辦法”,進一步規范了招商引資從引進、落地、建設、服務、督導等係列體制機制。

  2022年,該縣對接洽談企業30余家,促成項目落地16個;招商引進項目新增産業到位資金46.43億元;新引進優強企業18家。

  今年,該局將緊緊圍繞以高品質發展為統攬,建成黔東北區域性中心城市的戰略決策部署,聚焦“一心兩地兩區”建設,強化工作措施、整合招商資源、建強招商隊伍、增強招商能力、提升招商實效。(記者 鄭易 徐茂豪)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