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檢察院築牢反詐防線

2023-01-31 18:55:51  來源: 遵義日報

  為深入推進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仁懷市檢察院立足檢察職能,多渠道、多形式開展普法宣傳,守護好老年人“錢袋子”,為廣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該院積極組織檢察幹警,面對面、點對點對老年人普及常見的養老詐騙類型和手段,通過印發宣傳冊、張貼標語、法律諮詢等形式進社區、進廣場、進集市、公園,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老年人宣傳反詐知識,提醒老年人不佔小便宜、不輕信、不透露資訊,不盲目轉賬,避免財産損失。2022年,該院共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宣傳活動4次,發放宣傳手冊500余份,接受群眾咨詢100人次。

  該院積極拓展新媒體宣傳陣地,通過“兩微一端”等網絡新媒體,精心策劃報道防范養老詐騙有關內容,持續營造強大的宣傳聲勢。同時,該院還將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宣傳貫穿政法信訪大走訪活動始終,深入鄉(鎮、街道),向群眾宣傳預防養老詐騙知識,切實增強群眾預防養老詐騙的意識,提升群眾防范詐騙的能力。

  此外,該院還深入推進宣傳活動,揭露養老詐騙“套路”手法,以案説法開展宣傳教育,增強廣大群眾特別是老年人法治意識和識騙防騙能力,進一步形成打擊整治養老詐騙的濃厚氛圍。(記者 楊義霞)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