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春節圓滿收官,請查收普定公安“新春答卷”!

2023-01-31 18:37:24  來源: 普定縣公安局

  春節慰問寒冬暖,濃濃關懷沁警心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普定縣副縣長、縣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劉子暉,局黨委副書記、政委葉銳崗一行先後到白岩派出所、看守所、特巡警大隊、情指中心、穿洞派出所和城區案件辦理隊等基層單位,看望慰問節日期間堅守崗位民警、輔警,詳細了解節日期間社會治安、勤務安排、生活保障等情況,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節日慰問!

  精心部署 統籌安排

     春節期間,普定公安認真貫徹落實上級公安機關關于做好春節安保的指示精神,結合轄區實際,全面啟動各項工作,精心組織,全力以赴,做好“群眾過年,公安守護”的準備,認真答好春節安保答卷。

  治安大局 平穩有序

  根據春節期間社會治安特點,普定公安建立多警共防、人員密集場所布警查防、街面屯警安防、復雜場所聯防機制,開展多次集中清查,強化社會面整體防控。

  巡邏防控 嚴陣以待

  春節期間,普定公安啟動社會面高等級防控勤務,嚴格落實公安武警聯勤巡邏等四項機制1、3、5分鐘快速響應機制,重點加強對城區核心區、宵夜攤、旅遊景區、車站、娛樂場所等重點部位的巡邏管控,做到白天見警察、晚上見警燈切實提高了見警率、管事率。

  交通安全 一路保暢

  新春佳節,大家紛紛約上親朋好友,趁著好天氣結伴出遊,交通流量比平常明顯上升。為疏擁堵、保暢通,交警大隊在人潮涌動的區域化解車流、人流聚升壓力,全力保障重點區域路段暢通有序,為群眾歡度新春佳節創造喜慶、祥和、安全的氛圍。

  暖心服務 滿意至上

  春節期間,大街小巷都洋溢著喜慶的氛圍,警員們的暖心服務也無處不在,普定公安在維護轄區社會治安的基礎上,熱心為群眾辦好實事。

  大年初三,一句“謝謝你們幫我把孫女送回來,你們是人民的好警察”的道謝聲讓人們駐足。原來是老奶奶四歲的小外孫女獨自出門玩耍,被定南派出所警員在巡邏過程中發現,由于年幼,警員們擔心走失,經一番心詢問後小女孩説出了家庭住址,便熱心把小女孩送回了家。

  大年初五,森林派出所巡邏經過老城區一商店門口時,店主稱有乘客來店裏買東西時將駕駛證和行駛證遺落在店裏,請派出所民警幫忙尋找一下失主。警員們通過駕駛證上的相關資訊,查看監控,根據此人行走路線,走街串戶,最後找到了失主,並將遺失物品歸還給了失主,失主對森林派出所工作人員的熱心服務表示十分感謝和讚許。

  對公安民警而言,堅守是最長情的告白,奉獻是最溫暖的承諾,安全是最簡單的心願。你過年,我守護。普定公安全體民輔警春節期間履職盡責、堅守崗位,用忠誠和擔當書寫了守護萬家平安的新春答卷陶嫚鈴)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