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1701個崗位拓寬群眾就業路

2023-01-31 18:02:44  來源: 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正值外出務工人員返崗高峰期,為促進各類群體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1月30日,貴州省岑鞏縣以“春風送真情、就業暖民心”為主題,正式啟動2023年“春風行動”暨東西部勞務協作現場招聘會,71家企業提供1701個崗位供求職者現場選崗擇崗,拓寬群眾就業渠道。

  岑鞏縣2023年“春風行動”暨東西部勞務協作招聘會現場,求職者在查看合適的招聘崗位。(唐鵬 攝)

  在岑鞏經濟開發區招聘會現場,選崗區人頭攢動,優質企業雲集,來自佛山、建德、溫州、縣工業園區等地的多家企業參與現場招聘,吸引了千余名群眾前來求職咨詢,尋求心儀的工作崗位。

  岑鞏縣2023年“春風行動”暨東西部勞務協作招聘會現場,求職者在查看企業招聘資訊。(唐鵬 攝)

  企業工作人員耐心細致地為求職群眾答疑解惑,並詳細講解企業招工條件、住宿安排、工作時長、工作工種等。其中有不少企業提供的部分崗位月薪為5000至8000元,一些優質崗位月薪有上萬元,並提供免費住宿、福利食堂等。

  岑鞏縣2023年“春風行動”暨東西部勞務協作招聘會現場,求職者在查看招聘資訊。(唐鵬 攝)

  “我是在朋友圈看到這個招聘會,今天來到現場人還是蠻多的,招聘崗位也蠻多,今天我填了三個崗位,感覺工資待遇都還不錯。”參加招聘會的求職人員鄧文靜,2018年大學畢業,以前都是在省外工作,因為近年疫情的影響,感覺就業還是挺難的,現在通過政府組織的招聘會現場選崗,就業有保障了,信心很足,不用擔心就業壓力了。

  就業是民生之本。岑鞏縣充分利用已建立的東西部勞務協作機制,主動加強與廣東三水區、浙江建德市等地人社部門的對接聯絡,廣泛收集各類崗位資訊,拓寬群眾就業渠道。近年來,通過開展“春風行動”就業服務等活動,運用線上、線下等多種方式,全面開展崗位推薦活動,積極為招聘企業和各類勞動力搭建便捷的雙向互動平臺。

  岑鞏縣2023年“春風行動”暨東西部勞務協作招聘會現場,求職者在填寫報名資訊。(唐鵬 攝)

  “今年因為要擴大生産規模,要新增200多個員工,今天在這個現場招聘會上也有30多人達成意向了,我們主要是通過線上和線下雙向招工,以滿足用工需求。”貴州漢豪電氣有限公司生産助理徐美娟介紹道。

  岑鞏縣2023年“春風行動”暨東西部勞務協作現場招聘會現場,求職者在查看招聘資訊。(唐鵬 攝)

  據了解,此次招聘會有來自佛山、建德、溫州、縣工業園區71家企業,其中佛山市三水區有10家企業、縣工業園區有19家企業來到招聘會現場,共計提供了1701個優質招聘崗位,當天來自全縣各鄉鎮(街道)的1200余名求職人員參加了招聘會,招聘會現場達成就業意向450余人次。

  岑鞏縣2023年“春風行動”暨東西部勞務協作招聘會現場,求職者在查看招聘崗位。(唐鵬 攝)

  下一步,岑鞏縣將整合各有關部門資源與力量,壓實責任,通過動態監測、走訪座談、搭建平臺、精準培訓等方式,為群眾提供高效精準就業服務,扎實推進穩就業保民生工作,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朱勝攀 唐鵬 冉景梅)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