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春風送崗暖人心 東西協作促發展

2023-01-30 16:44:00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1月28日,平塘縣2023年春風送崗專項行動暨東西部勞務協作專場招聘會在縣城滿仙農貿市場舉行,充分利用春節期間城鄉勞動力集聚的有利時機,積極發揮就業服務平臺橋梁紐帶作用,大力宣傳就業扶持政策,實現勞動力穩定就業,助力鄉村振興,推動經濟發展。

招聘會現場

  招聘會上,工作人員通過設立咨詢服務臺、發放宣傳資料、擺放企業宣傳展板等形式,向過往群眾宣傳就業政策、企業資訊、崗位待遇、用工維權知識等有關內容,吸引了眾多求職者前來咨詢,讓企業和應聘者在雙選中實現雙贏,彰顯人社溫度。

  群眾付慶平對筆者説:“現在我們也不出遠門了,就在家門口找工作,可以照顧家裏面的老人,這個招聘會給我們機會,很好的。”

發放宣傳資料

  此次招聘會,平塘縣鴻輝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平塘巨星農牧有限公司、貴州旺發紅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貴州博洋藥業連鎖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業參加,為求職人員提供了5000余個工作崗位,涉及服裝加工、紡織、電子、保安、銷售等多個行業,為全縣大中專畢業生、建檔立卡脫貧戶、農村富余勞動力等提供了就業機會,確保群眾從“好就業”到“就好業”發展,築牢“就業”民生之基。

  貴州新趨勢服裝有限公司廠長劉珊告訴筆者:“公司參加這場招聘會,一共提供了8個工作崗位,主要是制作毛衣和制衣方面的,今天已經有了將近10名達成了初步意願,也希望能夠招到更多的這方面的人才。”

就業咨詢

  據統計,當天共發放招聘宣傳材料600余份,約100余人與用工企業達成了初步就業意向。

查看就業展板資訊

  平塘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作人員趙先國介紹:“舉行這場招聘會,目的就是為了讓脫貧勞動力、易地搬遷勞動力、返鄉勞動力等重點群體,節後盡快實現就業增收。下一步,還將持續開展夜間招聘、直播帶崗、入企觀摩、歡送農村勞動力外出務工集中出行等係列暖心活動,提升就業服務品質,進一步提高農村勞動力外出務工的組織化程度。(陳飛 田波蘭)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