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就業快遞”直通車開啟千名農民工便捷返崗之行

2023-01-30 16:43:57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1月29日,平塘縣開展黔南州平塘縣2023年農民工有組織輸出集中出行歡送儀式,千余名返崗復工農民工滿懷信心乘上“就業快遞”直通車,開啟安全、有序、溫暖的便捷返崗之行。

集中出行歡送儀式現場

  出行的好日子,天氣也顯得格外晴朗。當天,平塘縣汽車站裏熱鬧非凡,1000余名返崗復工農民工集中參加歡送儀式,相關工作人員現場為返崗復工的農民工送上了縣總工會及各金融機構準備的“返崗大禮包”,希望農民工們帶著美好祝福,懷著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開啟返崗務工的新旅程。

  返崗復工農民工馮江軍高興地説:“政府送我們大禮包,讓我感覺心裏面很溫暖,同時也謝謝政府,我準備掙大錢回來。”

群眾領取暖心大禮包

  據了解,此次外出務工人員乘坐的“就業快遞”直通車到廣東、浙江、貴陽、都勻等地。直通車為返崗復工農民工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服務,避免了大多數返崗人員在路途中的輾轉,讓他們一站式到崗就業。

  “這個車一直送我們直達到廠裏面去,對于我們來是減少很多麻煩,我們中途什麼都不用轉車,很感謝這個車一直送我們廠裏面。”返崗復工農民工陳治粉高興地説道。

群眾坐上“就業快遞”直通車

  據了解,為了進一步抓實就業保民生工作,推動全縣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平塘縣還將繼續組織返崗復工活動,全力穩好就業形勢,多渠道幫助返崗農民工平安、快捷、有序地返崗復工,確保全縣農民工應出盡出、應返盡返。

  平塘縣就業局局長石崇芝介紹:“春節前,依托鄉(鎮、街道)、村社區的力量,對返鄉人員進行摸排登記,了解他們的就業需求。同時,積極對接省內外的優質企業搜集用工崗位為節後的返崗提供保障。接下來,我們還將繼續通過舉辦招聘會,點對點輸出以及組織返崗專列等係列活動促進全縣勞動力充分就業。”(代亨平 廖毓齊)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