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樂平鎮大屯村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大比武之詩詞接龍比賽

2023-01-30 15:33:52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1月28日,農歷正月初七,為豐富春節期間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安順市平壩區樂平鎮大屯村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大比武之詩詞接龍比賽。特邀貴州教育名師及鄉賢出席活動並作指導。大屯村50余名小學生報名參加。

  比賽現場,工作人員首先宣布比賽規則,然後圍繞大屯村的15副對聯和小學課本中的60首詩詞提示的上下句或上下聯,參賽學生按照比賽規則在規定時限內進行接龍。為豐富活動的趣味性、多樣性,活動舉辦方還將參賽學生分組進行互問互答競技,充分活躍了現場氛圍。

  據了解,此次詩詞接龍大賽分為個人賽和集體賽,採取按順序作答和搶答,以累計加減分方式最終決出個人賽和分組賽名次。

  特邀嘉賓對活動進行了點評,鼓勵小學生們要強化對古詩詞文化知識的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隨後,特邀嘉賓及村幹部向獲獎的小學生們頒發獲獎證書並送去新年的祝福。

  “今天參加村裏面舉辦的詩詞接龍大賽,我感到非常高興,在活動中我學到很多關于詩詞方面的知識,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更加努力,再接再厲。”大屯村小學生黃秋菲説。(楊建宏)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