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又是一年芳草綠 植樹造林正當時——普定縣開展2023年義務植樹活動

2023-01-29 16:10:59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又是一年芳草綠,植樹造林正當時。128日上午,普定縣四大班子領導與廣大幹部群眾來到普定縣玉秀街道新和村火牛大坡義務植樹點,一同參加2023年全縣義務植樹活動,為初春的普定大地再添新綠。

  早春的大地,新綠綻放,踏著溫潤的泥土,縣四班子與參加義務植樹活動的廣大幹部群眾一起,三五人一組,密切配合,幹勁十足一起投入緊張的勞動中。在植樹區,大家分工協作,揮鍬鏟土、扶苗填坑、踩土定植,每道工序都一絲不茍、認真細致現場一片繁忙景象。經過一番辛勤勞動,一株株樹苗昂然挺立,展現出蓬勃生機。

  據悉,每年春節後上班的第一天,普定縣四大班子領導都會帶隊到義務植樹點開展新一年的植樹活動,大力推動山水林田湖草整體保護、係統修復、綜合治理同時,各鄉鎮(街道)也會在各自轄區組織開展義務植樹活動。目前,普定縣的森林覆蓋率從2012年的41.8%提高到現在的52.67%,普定縣榮獲貴州省森林城市”稱號。(江佳蓉 段常飛)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