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春節我在崗:普定消防時刻堅守崗位 守護一方平安

2023-01-29 15:58:31  來源: 普定縣消防救援大隊

  春節,對老百姓來説是萬家歡樂的美好時刻,但對于消防指戰員來説,卻不是那麼輕松。都説:百姓過節,消防過關。又是一年春節,普定縣消防全體人員像往年一樣,全員在崗24小時待命,守護著一方平安。  

駐勤點執勤。(普定縣消防救援大隊提供)

  除夕夜查消防隱患。賓館、超市、KTV、小型經營性場所等夜間營業場所一直是消防的重點監管場所,為使廣大市民群眾安心過年,普定縣消防救援大隊對重點監管場所開展除夕消防安全夜查行動,助力春節平安,檢查過程中,提醒重點監管場所負責人,節日期間要時刻緊繃消防安全弦,保持高度警惕,嚴格落實各項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守好安全底線,確保春節期間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同時在場所出入口、樓道等醒目位置張貼消防宣傳提示海報,提醒和呼吁廣大群眾關注消防,自覺養成良好的消防安全習慣,不斷加強春節期間社會面火災防范水準。

除夕夜查。(趙茂旭 攝)

  執勤備戰守平安。為切實做好春節期間執勤戰備工作,提高消防站安全保衛能力,保證滅火和搶險救援工作的順利開展,文昌路消防救援站對各類隨車器材裝備及車輛進行檢查,從源頭上查缺補漏,及時排除各類故障,保證消防器材和車輛性能狀況良好。

走進商戶指導滅火器的使用方法。(趙茂旭 攝)

  為應對各種突發警情,做好隨時“拉得出、打得贏”的準備,大隊實施定點駐防,全力保障春節期間消防安全,切實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除夕當晚,縣消防救援大隊6名消防員前往煙花集中燃放點穿洞文化廣場上駐點執勤,“在執勤過程中,看到廣場上空朵朵絢麗的煙花和人們臉上的笑容,也希望和家人們一起欣賞這些美景,但是身為消防員,只要大家平平安安,我們責無旁貸。”消防員向建明説。

  初一到初八,縣消防救援大隊到黔山秀水景區的鐵水衝龍非遺展演活動現場執勤,為完成此次安保活動,大隊提前踩點,與主辦方及相關行業部門對接,了解秀水景區的消防設施情況,制定應急預案,做了充分的準備全力護航消防安全。

  消防宣傳入人心。為提升公眾消防安全知曉率,普定縣消防救援大隊積極組織宣傳人員開展消防安全知識宣傳活動。宣傳人員“走街串巷”、敲門入戶,面對面傳授消防安全常識,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深入淺出地向群眾介紹火災的成因、家庭火災預防小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識,同時提醒群眾春節期間禁止燃放煙花爆竹,並為居民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各類消防安全問題。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9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