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夏雲鎮:愛心走訪迎新春 歲寒情深暖人心

2023-01-29 10:53:53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近日,平壩區夏雲鎮開展2023年春節走訪慰問活動,為生活困難黨員、優秀的一線基層黨員幹部、感染新冠病毒造成重症的生活困難黨員、幹部群眾等送上慰問金,帶去組織的關懷。同時,進一步宣傳防疫知識,推動農村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在這次走訪中,夏雲鎮領導班子、村幹部、村網格員、駐村工作組分批次組成慰問小隊開展走訪,每到一戶都詳細詢問困難群眾的身體狀況、收入來源和當前存在的困難等情況,盡心盡力為群眾解決各類“急難愁盼”問題,讓大家過上一個幸福年。

  “老伯,今天身體怎麼樣?感冒好了沒有?家裏面有沒有人感染新冠?最近氣溫下降得厲害,你這院壩裏結冰路滑,沒什麼事盡量別出門,有事喊年輕人去辦,或者直接給我們打電話。”在小河灣村脫貧戶陳少榮家中,駐村第一書記陳相一邊和陳老伯説著暖心話,一邊將春節慰問金遞給了他,還認真地查看上次發放給陳老伯的“防疫健康包”,再次耐心指導他如何使用“防疫健康包”中的藥物,講解當前的防疫政策,囑咐他做好個人防護,有事記得打貼在門上的暖心聯繫卡上的電話。

  夏雲鎮積極發揮基層黨組織、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緊緊圍繞“保健康、防重症”目標,從“防”向“治”轉變,積極探索工作思路,精準聚焦“七個務必”,科學推進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緊盯重點人群,落實好疫苗接種及藥品物資供應,以走訪摸排為契機,入戶宣傳防疫政策,切實做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服務保障,全力維護轄區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截至目前,共發放“防疫健康包”1665份。

  據了解,夏雲鎮本次走訪慰問因病導致生活困難的黨員29人、農村生活困難黨員4人、表現優秀的一線基層幹部26人、因感染新冠病毒重症的生活困難黨員、幹部和群眾14人,把黨的關懷送到慰問對象的心坎上,讓這個冬天“暖氣全開”,新春佳節暖意融融。(廖藝超)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