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2年12月15日以來 40多人戶口線上跨省遷移

2023-01-29 09:56:35  來源: 貴州日報

  河南籍賈女士在六盤水市鐘山區生活多年,春節前,她通過貴州公安戶口遷移“跨省通辦”,線上操作,輕松將子女的戶口從河南遷入鐘山區汪家寨。

  數據顯示,自2022年12月15日,貴州開通戶口遷移和開具戶籍類證明“跨省通辦”線上辦理工作以來,我省已有40余名群眾線上上完成了戶口遷移。

  2022年12月初,為貫徹落實國務院加快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指導意見,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公安戶政政務服務效能,按照公安部黨委和廳黨委安排部署,省公安廳成立了省級人口管理資訊係統升級改造領導小組,明確相關部門做好係統升級改造、需求調研、總體設計、研發實施、功能上線等工作,並于2022年12月15日開通了戶口遷移和開具戶籍類證明“跨省通辦”全面線上辦理工作。

  據悉,按照公安部通知要求,全國統一于2022年12月15日起啟動戶口遷移及開具戶籍類證明“跨省通辦”全面線上辦理試點,貴州公安嚴格按照公安部統一試點工作要求,根據其他省份與部級“跨省通辦”協同服務平臺對接聯調測試情況,及時聯動實現線上服務,力爭在2023年6月底前實現所有戶口遷移和開具戶籍類證明業務全類型、全流程、全線上“跨省通辦”,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不斷提高群眾辦理戶籍業務的獲得感和滿意度。(記者 方勇)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