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穩就業保民生 329名務工群眾集中返崗

2023-01-28 17:57:01  來源: 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隨著春節小長假的結束,各用工企業陸續復工復産。在節後返崗就業的重要時間節點,為保證農民工安全出行、有序返崗。1月 27日,岑鞏縣2023年返鄉勞動力“點對點”有組織輸出就業首發儀式如期舉行,此次返鄉勞動力集中輸出329名務工群眾赴廣東、浙江、福建、江蘇返崗就業。

  岑鞏縣2023年農村勞動力“點對點”有組織輸出就業首發儀式現場。(吳國明 攝)

  在岑鞏縣汽車站,2023年返鄉勞動力“點對點”有組織輸出就業首發儀式正式啟動,來自全縣各鄉鎮的329名務工群眾正在有序等候發車。活動前,現場工作人員還免費為此次外出務工群眾發放返崗大禮包,其中包含口罩、礦泉水、速食麵等物資。

  岑鞏縣外出務工群眾在縣汽車站等待乘坐免費返崗直通車。(沈婷 攝)

  “這趟車是發往廣東東莞方向的,因為本人在那裏做工五六年了,每年回去都是坐這個免費車,我們感到非常高興,感謝政府的關心。”去往廣東東莞的務工群眾鄢少平説,集中輸送這個活動做得很好,給外出務工的群眾帶來了很大的便利,既安全又節約了車費,大家感到很幸福。

  岑鞏縣政府工作人員將“新春大禮包”發放給乘坐免費返崗直通車集中返崗的群眾。(沈婷 攝)

  保就業是民生大計。近年來,岑鞏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全縣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與有組織輸出工作,通過政府積極引導、各部門緊密配合、深化勞務協作、強化就業服務等舉措,有效促進5.3萬名農村勞動力實現省外穩崗就業。

  岑鞏縣外出務工群眾坐上免費返崗直通車。(沈婷 攝)

  “本次首發儀式共計輸送329人次,主要以廣東方向和浙江方向為主。”岑鞏縣就業局局長趙兵介紹,為切實做好今年農村勞動力返崗就業工作,在省、州人社部門精心安排部署下,2023年春節期間,岑鞏縣委、縣政府籌措了100萬元資金專門用于返崗服務保障工作,開通了廣東、浙江、福建、江蘇四個方向共計10個站點的專車,預計輸送返崗務工群眾1600人以上。(吳國明 沈婷)

  岑鞏縣免費返崗直通搭載外出務工群眾集中返崗。(沈婷 攝)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