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年味京舟”春節活動:趣味運動過大年 歡樂祥和賀新春

2023-01-28 16:06:14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新春共歡騰,鴻“兔”譜新篇。1月27日,平塘縣平舟鎮在京舟養生樂園舉辦“同心共築中國夢·奮進幸福新征程”暨第七屆“年味京舟”春節係列活動。現場進行了蒙眼敲鑼、猜謎、挑糧食、投擲乒乓球、拔河、吹氣球等趣味活動,讓群眾在活動中感受到傳統節日的魅力,在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中慶賀新春。

活動現場

  在“年味京舟”春節係列活動的吸引下,周邊的群眾早早就來到京舟養生樂園五谷豐登廣場,期望能夠準時參加活動,與全鎮鄉親們一起共同慶祝兔年春節。

猜謎

  群眾朱懷金高興地説:“首先,感謝我們黨還有感謝我們的政府給我們參加活動的機會,這個活動拿到我們鄉村裏面來辦,感覺我們過年的氣氛更濃了,更熱鬧了。”

  在挑糧食比賽現場,隨著主持人哨聲響起,鄉親們挑起稻谷向終點衝去,為新一年春耕播種討來新希望好彩頭。

挑糧食比賽

  群眾李興霞激動地説:“平時挑糧食就是我們的強項,今天我榮幸拿了第一名,非常高興,有個好兆頭。”

  而另一邊,猜謎、投擲乒乓球、拔河、蒙眼敲鑼、吹氣球等活動也在火熱進行,鄉親們不僅感受到了歡樂、祥和、喜慶、文明的節日氛圍,還在氛圍中增強了凝聚力、向心力,展現了積極向上的鄉村新風貌。

吹氣球活動

  “過年了,這裏非常熱鬧,參加這個比賽我還得了獎品,非常開心。祝大家新年好,新年快樂。”群眾羅運興説道。

  群眾艾群凱説:“在假期的最後一天,舉辦這個活動,我們能出來走一走,玩一玩,給我們增加了很多的年味。”

蒙眼敲鑼

  據了解,今年的“年味京舟”春節係列活動,以趣味運動為主,以豐富的文體活動凝聚群眾團結進取、奮發圖強的精神力量,用趣味活動豐富群眾春節文化生活。讓群眾在參加活動中發揚“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良好精神,以自身實力和團隊協作精神,賽出了風格、賽出了水準,為兔年春節營造出濃濃的節日氛圍。

  群眾楊元慈高興地説:“政府春節時候組織的這個活動,每個人都能夠輕松的參與享受春節的快樂,還能夠拿到獎品回家都是非常開心的。”

領獎品回家

  平舟鎮黨委委員、宣傳委員、統戰委員杜君海介紹:“平舟鎮這次活動以‘同心共築中國夢,奮進幸福新征程’為主題,結合第七屆‘年味京舟’春節係列活動,擬訂挑糧食、搶板凳等趣味活動,進一步提升群眾參與度,豐富群眾生活,通過活動的開展,有力促進和諧農村建設,極大提高群眾的生活品質和幸福指數。”(廖毓齊 代亨平 何明珠)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