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載歌載舞慶新春 鐵水衝龍賀新年

2023-01-28 11:25:27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1月22日,普定縣黔山秀水旅遊景區舉辦鐵水衝龍非遺展演,活動通過歌舞、煙花秀、舞龍等表演,展現底蘊深厚的普定文化,豐富大家的文化生活,營造濃厚的新春氛圍。

  當晚的秀水景區燈光絢爛,遊客雲集,晚上8點整,以歌舞表演組成的第一篇章——瑞兔呈祥拉開了活動的序幕,美妙的舞姿、動聽的歌喉點燃了遊客朋友們的熱情,加上漫天絢爛的煙花,讓整個現場氣氛熱烈,年味十足。篝火的燃起,讓四面八方的朋友們歡聚一堂,感受普定人民的熱情。

  鐵水衝龍是當晚的重頭戲,伴隨著金色長龍的舞動,活動便達到了高潮。在一旁燒鐵水的師傅們慢慢地舀出熔化的鐵水,對準舞動的龍,用木板使勁將融化的鐵水向天空打出去,怒放的鐵水花瞬間劃破夜空氣勢磅薄的美景引得遊客紛紛叫好。

  遊客王澤輝表示今天真的是太震撼了在這個喜慶的正月間在我們中華民族最隆重的這個節日裏現場看到了我們普定縣衝龍表演看到了真正的鐵水火樹銀花整個場面給人的衝擊感非常非常的帶勁。”

  遊客饒林燴一家8口人從化處鎮白果村到秀水看鐵水衝龍表演,“這是我這麼多年過最熱鬧的一個新年今年的節目特別的精彩特別是鐵水衝龍讓我感覺到非常的震撼。”  

  據了解 “鐵水衝龍”普定縣最具特色民俗活動至今已有近百年的歷史被列為貴州省非物質文化遺産除大年初一外,黔山秀水旅遊景區在大年初二、初三、初七、初八,以及正月十四、十五均舉辦鐵水衝龍。(楊田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