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權威發布!貴陽2023年初三年級體育中考調整

2023-01-23 09:34:27  來源: 貴陽市教育局

  近日,貴陽市教育局發布公告,對2023年九年級體育中考有關工作進行調整,在保留立定跳遠項目的基礎上,將原有長跑測試必考項目更改為體育健康知識上機理論測試,總分值不變。

  據了解,貴陽市體育中考考試內容按“1+N模式”分散到各年級中進行,由統一現場考試和體育綜合素養評價兩部分組成,其中,體育統一現場考試40分,體育綜合素養評價10分。統一現場考試七年級為必考長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及一分鐘跳繩;八年級為必考長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選考足球、籃球及排球;九年級為必考長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及必考立定跳遠。

  今年,由于疫情影響,學生體育鍛煉時間減少,為確保考生生命健康安全,貴陽市教育局會同市衛健局、市體育局等部門召開會議,在充分聽取了學生家長、一線體育教師、初中學校校長、高校體育健康專家、醫療衛生專家建議後,對貴陽市2023年九年級體育中考相關事宜進行分析研判,報市政府同意後,明確在保留七年級及八年級分值的基礎上,對九年級的考試項目進行了調整。其中,九年級的現場測試僅保留立定跳遠項目,將原有的長跑測試項目更改為體育健康知識上機理論測試,與音樂、美術、信息技術上機考試合並進行。

  根據安排,體育與健康知識測試上機考試將于2023年3月舉行,係統將在下發的體育與健康知識測試題庫中隨機抽取20題進行測試。各區(市、縣)需做好考試組織工作,立定跳遠項目現場測試則定于4月10日至4月25日完成。針對因身體原因無法參加4月份立定跳遠項目現場測試的考生,市教育局還將組織增設一次全市統一補考,擬于2023年5月30日前完成。需要提醒的是,每名考生需根據自身情況,在兩次考試中,只選擇一次參加。如因傷病確實不能參加測試的學生,須辦理免考手續。

  此外,七年級、八年級體育考試延期舉行,具體考試時間及方式另行通知。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