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老年大學黨委傳達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

2023-01-20 11:35:34  來源: 貴州老年大學

  1月19日,貴州老年大學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人大十四屆一次會議、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精神。黨委書記、校長龍麗紅主持會議並講話,校黨委班子成員出席會議,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二紀檢監察組副組長劉靜到會指導。校廳級幹部、二級巡視員和全體處級幹部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剛剛勝利閉幕的省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高舉旗幟、民主求實、凝心聚力、團結奮進的大會,是貴州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會議強調,省兩會開幕會上,省委書記徐麟同志出席並作講話,省長李炳軍同志作了政府工作報告,省法院和省檢察院主要領導作了工作報告。徐麟同志的講話催人奮進、鼓舞人心,各項工作報告總結成績係統全面,分析形勢辯證客觀,目標要求積極進取,思路舉措清晰務實,為貴州聚焦高品質發展這個主題,全方位推動高品質、全過程聚焦高品質、全要素服務高品質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在爭當示范、爭創一流中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要求,一要統一思想、凝聚共識。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過去五年的工作業績、趕超跨域的“黃金十年”為動力,將省委省政府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部署要求融入主責主業,不斷增強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責任意識和主動精神,積極為全省經濟社會建設、法治貴州建設、平安貴州建設建言獻策,貢獻老年教育的智慧和力量。

  二要全面學習、全面貫徹。要圍繞爭創全國一流老年大學的目標要求,將全國、全省老齡工作會議精神、《老年人權益保障法》《貴州省老年教育條例》《貴州省養老服務條例》等重要會議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規結合起來,融會貫通學、聯繫實際學、全面係統學,全面抓好貫徹落實,統籌指導工作實踐。要督促指導全省老教係統做好做足與地方權力機關、行政機關、司法機關、教育行政部門、高等院校等機關單位的溝通對接工作,著力解決老年教育高品質發展的瓶頸問題,推動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于老年教育的決策部署落地落實,不斷譜寫老年教育工作新篇章、創造老年教育工作新業績。

  三要強化引領、示范帶動。2023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貫徹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的關鍵之年,也是《貴州省老年教育條例》施行的第一年,要搶抓機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帶動全省廣大老年教育工作者和老年學員學習宣傳和貫徹執行《條例》,真正把《條例》用起來、推動《條例》轉起來,讓《條例》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四要嚴明紀律、發揚民主。要在老年教育中大力弘揚民主法治精神,推進民主法治實踐,引領廣大老年人群不斷增強民主法治意識,大力支援民主法治工作,為法治建設和社會治理繼續貢獻力量。對學校“三重一大”事項,校黨委要民主討論、共同研究、科學決策,做到有力有序有效、合理合法合規。要加強與省人大常委會和省政協機關請示匯報,推動《貴州省老年教育條例》高效執行落實,全力協助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作用,做好政協委員考察調研和提案辦理工作。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