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市總工會開展係列慰問活動

2023-01-20 10:22:55  來源: 貴州日報

籌集資金1060余萬元,惠及職工2萬余人

貴陽市總工會開展係列慰問活動

  春節前夕,貴陽市總工會組成多個慰問組奔赴全市各地,全面深入開展“築城冬意濃 工會送溫暖”係列慰問活動。

  該市工會幹部走進企業車間、街道社區、項目工地、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和快遞網點,傾聽職工群眾最困難、最操心、最憂慮的實際問題,廣泛慰問各行各業勞動者、疫情防控一線職工、勞模先進及快遞小哥為代表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為廣大職工群眾送去關懷和溫暖。

  活動前,貴陽貴安各級工會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優勢,各級工會幹部全面深入掌握企業和職工生産生活的第一手資料,對于符合建檔要求的困難職工及時建立困難職工檔案,並對困難職工幫扶檔案實行動態管理。實現對建檔困難職工和“兩節”期間遭遇突發事件、意外傷害、重大疾病及其他原因導致生活困難的職工家庭慰問不遺漏、全覆蓋。

  在花溪區貴州華工工具注塑有限公司、貴陽市農業農墾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慰問組慰問企業及困難職工代表並向他們送上慰問金,將關心關愛送到企業生産一線的職工身邊。

  在開陽縣高寨鄉,貴陽市總工會班子成員看望慰問老黨員、農村困難群眾和駐村幹部,並通過他們向幫扶村群眾致以節日問候和美好祝願。

  今年“兩節”期間,貴陽市總工會共投入79.4萬元送溫暖資金和20萬元“中國人民警察節”慰問資金,慰問全市公安民警、輔警、英模和因公犧牲民警家屬。

  截至目前,貴陽市總工會共籌集“送溫暖”資金1060余萬元,訪企業、走農村、問小哥、看勞模、幫困戶,惠及職工2萬余人。

  春節前夕,貴陽市總工會還通過其他形式慰問了全市“1+7+1”重點企業及産業工人、防疫一線醫務工作者、一線公安民警、公安英模、因公犧牲民警家屬、困難企業等。

  下一步,貴陽全市工會將把穩就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高度關注疫情對職工就業的衝擊和影響,認真走訪調研受疫情影響的中小微企業、特困行業和困難企業,助企紓困;進一步鞏固拓展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成果,加大在檔困難職工家庭幫扶力度,切實保障困難職工基本生活;多形式關心關愛一線産業工人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增進職工福祉,持續推進提升職工生活品質。(記者 韋倩)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