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警方開展大檢查 築牢春節“安全關”

2023-01-19 16:58:01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連日來,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組織各警種多措並舉開展春節前安全大檢查,全力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積極宣傳相關法律法規和安全知識,確保春節期間平塘縣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

  隱患排查構築安全防線

  為全力營造安全的社會治安環境,在春節來臨之際,各派出所針對煙花爆竹零售店、加油站、酒店、KTV等重點場所,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從“人防、物防、技防”的角度,重點檢查各行業安全制度落實、值班記錄登記、消防設施配備等情況,對排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要求及時整改,有效營造安全祥和的節日氛圍。

  交通查緝樹立安全意識

  通過重點路段設卡,轄區多路段巡邏等方式,由交警大隊牽頭會同各派出所組織對全縣開展交通安全大整治,以打擊黑車、酒駕毒駕、不按規定使用安全帶、違法攜帶違禁物品等為重點查處,對輕微交通違法行為民警進行糾正教育,重點交通違法行為,發現一起,嚴處一起,有力確保平塘縣交通安全、有序、暢通。

  全時空巡邏構建安全屏障

  為加強社會面全時空巡邏防控,平塘縣公安局採取車巡和步巡相結合的方式,加大對重點時段的巡邏防控,尤其加強轄區人員密集場所、重點路段等重點區域的巡邏力度,強化社會巡邏防控,通過巡邏,提升轄區見警率,有效震懾和預防了違法犯罪,切實提升轄區群眾的安全感、滿意度,為全縣人民群眾度過安全祥和春節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

[責任編輯: 李濤濤]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