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縣開展春節前煙花爆竹“打非治違”專項整治行動

2023-01-19 11:46:30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1月17日,普定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張濤帶隊帶隊開展春節前煙花爆竹“打非治違”專項整治行動縣應急管理局、市場監管局、縣公安局、縣消防救援大隊及定南街道、玉秀街道有關負責同志陪同檢查。

  檢查組先後到鑫旺大市場、粑粑市路段等地,通過實地察看、聽取匯報等方式,對煙花爆竹零售店內的煙花爆竹經營許可證、進貨渠道及存儲量、煙花爆竹安全警示標識、零售店安全條件達標情況等內容進行嚴格檢查

張濤副縣長帶隊檢查煙花爆竹售賣點。唐玲 攝

  在鑫旺大市場開展檢查時,發現無證經營2家,查收煙花4件、閃光蕾4件、炮竹13件。同時,發現一家煙花爆竹專賣店未貼安全警示標誌、店內堆放雜物,檢查組督促經營戶現場進行整改。

張濤副縣長帶隊檢查煙花爆竹售賣點。唐玲 攝

  檢查強調,安全生産無小事,各相關部門要牢固樹立安全生産意識,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要持續開展好安全督導檢查,切實築牢安全生産防線,尤其是需要加大對煙花爆竹零售店的檢查頻次和力度,堅決管好煙花爆竹的銷售安全、存儲安全,嚴厲打擊非法生産、銷售煙花爆竹的違法行為,堅決遏制事故發生。要緊盯重點行業、重點領域,深入排查安全隱患,堵塞風險漏洞,切實做好作業安全防護措施。要強化安全管理,完善應急預案,明確操作流程和安全標準,全面加強值班值守和排查管控力度,確保動態可查、風險可控,讓全縣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新春佳節。(付雲)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