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縣民政局開展春節前養老機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督導檢查

2023-01-19 11:42:54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春節將至,為進一步強化養老服務機構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措施落實。日,普定縣民政局對縣域養老服務機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工作進行督導檢查。

  在金太陽老年公寓,檢查組向機構負責人詳細詢問了節日期間安全值班制度、院內老人的照料護理、餐食搭配等相關情況,認真查看了防疫物資儲備情況,重點對人員防護、佩戴口罩、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安全生産責任制度等落實情況進行檢查。

  檢查組強調,做好養老機構疫情防控,嚴防機構內聚集性疫情發生,築牢養老服務機構疫情防控屏障,積極與定點醫院溝通協調,保障機構醫療救治資源,完善應急預案,開辟救治“綠色通道”,做到防治兩不,確保“早發現、早治療”。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安全責任意識,高度重視養老服務機構的安全生産工作,抓實抓細隱患整治,堅決防止隱患整治不到位。加強食品安全管理,嚴格落實養老機構食品安全操作規范和標準,嚴格執行原料控制、清洗消毒、食品留樣等制度,提高服務品質。郎旭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