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春運十天 貴鐵警方築牢安全防線查獲網上在逃人員16人

2023-01-18 16:14:1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1月18日電 2023年春運1月7日啟動,十天來,貴陽鐵路公安處加大巡邏盤查力度,已查緝查獲涉嫌故意傷害、幫助網絡資訊犯罪等網上在逃人員16名。

  1月12日,貴陽車站派出所執勤民警在進站口開展工作時,查獲一名45歲女子李某,其因涉嫌偽造公司、企業印章被貴州從江縣警方列為網上在逃人員。

  1月13日,盤州車站派出所民警接公安處指揮中心警令,一名涉嫌幫助資訊網絡犯罪活動案的25歲青年男子王某將從昆明南站乘坐G2982次列車到達盤州站,請派出所開展查堵工作。派出所立即部署警力,最終在車站出站口將剛下車的王某成功抓獲。

  1月16日,貴陽北車站派出所執勤民警在進站口開展工作時,發現一名男性旅客眼神閃躲,形跡可疑,隨即上前進行盤問,查明該人確係涉嫌故意傷害他人,被江蘇省蘇州市公安局網上追逃的嫌疑人王某。

  據悉,自2023年春運啟動以來,貴陽鐵路公安處強化站區巡查和面上查緝,對重點可疑人員加大盤查核查力度,強化與地方公安機關合作,及時清除社會安全隱患,築牢安全防線。截至1月17日,貴鐵警方已查緝查獲涉嫌故意傷害、幫助網絡資訊犯罪等網上在逃人員16名,其中貴陽車站派出所在1月11日當天就抓獲3名網上在逃人員,有力保障了轄區鐵路運輸秩序平穩有序。

  針對春節期間鐵路迎來客流高峰的實際,鐵路警方提醒廣大旅客:火車站人員密集、流動性大,出行時要照看好隨身攜帶的行李物品,並增加明顯標識物,避免因粗心或被不法人員“鑽空”而造成遺失。同時,途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識,發現涉嫌違法犯罪的人員和行為請及時舉報,受到不法侵害時要第一時間向身邊的工作人員求助或者報警。(盧志佳 許璇 吳志偉)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6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