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蒼龍街道:升級改造衛生室 提升醫療服務水準

2023-01-17 19:58:35  來源: 遵義日報

  “村衛生室環境好了、設施全了,從挂號、問診到取藥,一氣呵成,非常便利。”剛從衛生室取完藥的仁懷市蒼龍街道水塘村村民蔡朝輪樂哈哈地説。1月9日,水塘村衛生室升級改造並投入使用,衛生室的提檔升級,提升了鄉村醫療衛生服務保障水準。

  記者看到,經過改造升級,水塘村衛生室內大廳寬敞明亮,環境舒適美觀,門診室、治療室、藥房、中醫科、病房等功能室一應俱全,問診就醫流程進一步規范。

  據了解,該衛生室建築面積450平方米,投入資金約120萬元,有經驗豐富的醫生坐診,為村民提供預防、保健、醫療、康復、健康教育等基本醫療服務。

  蒼龍街道衛生院院長陳宗德告訴記者,水塘村衛生室的升級改造,有效保障了水塘村及鄰村2萬多名村民就近就醫需求,對農村老年人及有糖尿病、慢性腎病、腫瘤、免疫功能缺陷等易出現新冠病毒感染重症的高風險人群,及時開展用藥指導和健康監測,有效緩解了村民就醫困難,打造了“30分鐘基本醫療衛生服務圈”,讓村民們享受到家門口的便捷醫療服務。(記者 一丁)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