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唐友波到齊伯鎮調研農村疫情防控工作並慰問困難群眾

2023-01-13 15:56:18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1月12日下午,安順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壩區委書記唐友波到齊伯鎮調研農村疫情防控工作並慰問困難群眾。副區長郭蕭,區直有關部門及齊伯鎮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唐友波先後來到齊伯鎮桃花湖村委,關口村委及村衛生室調研重點人員“二包一”工作開展及重點藥品儲備等情況,詳細了解醫療物資儲備、重點人群健康服務、醫療救治情況。他要求,相關部門要嚴格落實包保責任,發揮“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機制作用,用好基層網格化服務體係,最大限度發揮好村支兩委、駐村工作隊、村醫、網格員等基層力量,扎實做好疫情動態監測和服務保障工作,堅決守好疫情防控“前沿陣地”。同時,積極引導返鄉人員做好個人防護、減少聚集,並倡導感染期間暫緩返鄉,推進農村地區疫情平穩壓峰過峰。要切實把工作重心轉到“保健康、防重症”上來,提高“見醫率、見藥率、見幹率”,加強對老人、兒童、孕婦等重點人群的動態監測,定期到府做好健康服務,做到早發現、早幹預、早治療,千方百計降低重症發生率。要全力保障醫療物資供應,滿足群眾就醫用藥需求。村級衛生室要持續推進健康咨詢、用藥指導等服務,不斷築牢防疫安全屏障。

  調研中,唐友波還來到桃花湖村困難群眾楊興亞、黃德祥家中,詳細了解他們的身體健康、看病就醫、生活保障、子女教育就業等情況,關切詢問疫情防控和日常生活中的實際困難,並向他們致以新春問候和美好祝福。他要求,有關部門要帶著責任、帶著感情關心群眾冷暖,加大對困難群眾的關愛幫扶特別是醫療保障力度,想方設法幫助群眾解決生活中遇到的難題,切實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關懷送到群眾心坎上。(羅洪江 余蘭)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