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縣舉辦2023年義務送春聯活動

2023-01-12 21:21:14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無聯不成春,有聯春更濃。貼春聯是中國人過年不可缺少的一項傳統習俗,紅紙黑字,寄托了老百姓迎新納福的美好願景。1月10日,普定縣2023年義務送春聯活動拉開序幕,廣大書法家一起為市民免費寫春聯、送祝福,在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廣大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時,為即將來臨的春節增添了濃濃的喜慶氛圍。

普定縣2023年義務送春聯活動

  活動現場人潮涌動,歡聲笑語、熱鬧非凡,眾多書法愛好者們現場揮毫潑墨,“花開富貴年年好,竹報平安歲歲新”“春回大地風光好,福滿人間喜事多”……一幅幅火紅的春聯一字排開,濃濃的年味兒撲面而來,每幅春聯書體風格迥異,又各顯神韻。

普定縣2023年義務送春聯活動現場

  廣大市民們認真觀看老師們的現場創作,紛紛排隊等候領新春祝福,大家都喜笑顏開、讚不絕口。一幅幅寄托著美好祝願的“福”字、滿載著誠摯祝福的春聯烘托出濃濃的節日氣氛,也在寒冬臘月溫暖了每一個前來的市民。

  從活動現場路過的市民王協也加入排隊隊伍,收到了老師們現場書寫的春聯,“這些老師寫的字非常的漂亮,我收到這兩幅春聯很開心,過年的時候剛好增添一點喜慶,最後提前祝大家新春快樂。”

普定縣2023年義務送春聯活動中大家舉“福”字合影

  義務送春聯活動不僅推動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發展融入傳統節日和百姓生活,同時營造了喜慶祥和的新春氛圍。一幅幅飽含著真心祝福和傳達社會正能量的春聯,也讓廣大市民感受到了濃濃年味和滿滿的正能量,同時也給全縣人民提前拜了個早年。

  普定縣文聯副主席蔣文武表示:“我們這次迎春送福、義務書寫春聯活動由普定縣政協、縣文聯聯合舉辦,旨在新春佳節到來之際,為我們廣大的人民群眾送上新春的祝福,讓他們把福帶回家,活躍了我們城鄉的文化生活,祝願大家在玉兔之年過上一個祥和、安定、快樂的兔年春節。”(高彩)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