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縣化處鎮免費發放“防疫健康包”2500余份暖民心

2023-01-12 21:13:36  來源: 普定縣化處鎮

  “‘防疫健康包’發放,解決了重點人群的救急、就醫臨時用藥,也普及了群眾的健康知識、防疫意識,進一步築牢了全鎮‘防重症、保健康’屏障。”普定縣政協副主席、化處鎮黨委書記羅小東説。

化處鎮工作人員為群眾送去“防疫健康包”

  “感謝黨委政府的關懷,想到我們老百姓缺藥,還親自免費送藥到府服務。”化處鎮水苑村六十歲老人王井祥感激説道。

  近日,化處鎮組織鎮村幹部、“第一書記”、黨員志願者、村醫向60歲以上有基礎性疾病的重點人群,免費發放“防疫健康包”,為他們送去溫暖,及時解決他們的用藥需求。

化處鎮工作人員為群眾送去“防疫健康包”

  “老人家,這個是止痛的藥,一次吃一顆,一天吃兩次;這個是退燒藥,發燒38.5度以上的時候吃,一天吃兩次,一次吃二顆。”化處鎮衛生院駐村醫生張雪梅説,自己是化處鎮水苑村六十歲老人王井祥戶的家庭簽約醫生,經常到府服務。

  為做好化處鎮19個村居的疫情防控工作,確保“見醫、見藥、見幹部”,化處鎮高度重視,強化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採取黨員幹部、黨員志願者、醫生、村醫包保一位重點人員的“二包一”方式,對重點人群體進行到府走訪,免費發放“防疫健康包”(包裏有連花清瘟膠囊、布洛芬膠囊、酒精、口罩、抗原試劑等)。

化處鎮工作人員為群眾送去“防疫健康包”

  “現在疫情防控措施了,大家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特別是老人、小孩,如果出現緊急情況,要及時聯繫我們……”水苑村黨支部書記梅埜一邊發放“防疫健康包”一邊開展宣傳。

  據了解,截至目前,化處鎮免費發放“防疫健康包”2500余份;發放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打疫苗等宣傳手冊23898份。韓興和)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