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盧雍政到平壩區調研文旅産業恢復工作

2023-01-12 21:12:16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1月10日,貴州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委教育工委書記盧雍政率調研組到平壩區天龍屯堡景區調研文旅産業恢復工作。安順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市委統戰部部長程華恩,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壩區委書記唐友波,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納松,副區長王海浪,省、市、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在天龍屯堡景區,盧雍政一行走進古鎮,首先感受古樂傳旨,隨後觀看馬幫貿易、屯堡軍儺、地戲表演等,並通過實地查看、聽取介紹等方式,詳細了解景區旅遊業態布局、歷史文化提升、旅遊産業恢復等情況。

  盧雍政指出,天龍屯堡景區要尊重科學規律,堅持景區改造工作“有生命”“有生活”“有生氣”“有生意”導向,貫穿主題內涵、整合資源要素,把景區改造成為兼具生機活力、生活氣息、文化特色、産業集群的旅遊窗口。要注重文化浸潤,深度挖掘歷史人文要素,做到科學嚴謹、有據可查,提升景區品牌號召力。要突出推介重點,針對屯堡文化與江蘇、江西、安徽等地的歷史文化淵源,打好歷史文化旅遊的“情懷牌”,為安順旅遊業高品質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據了解,天龍屯堡景區屬于國家4A級旅遊景區,主要由天龍屯堡古鎮和天臺山伍龍寺兩部分組成。近期,天龍屯堡景區以天龍古鎮為舞臺,提煉當地原生態的文化內涵,結合專業演員加群眾演員的表演,通過定點式快閃、行進式、劇情式演繹的方式,開展“屯堡印記”沉浸式演繹。遊客來到天龍屯堡景區,不僅可以了解和感受屯堡文化、自然山水、鄉村風光,還可以在各景點觀看古樂傳旨、馬幫貿易、屯堡軍儺等“屯堡印記”沉浸式演繹,以此來了解屯堡故事,共緬明代遺風。(張輝 余蘭)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