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送藥到府解民憂 構築群眾生命安全“健康網”

2023-01-12 14:28:48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為科學高效做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推進農村地區疫情平穩壓峰過峰。連日來,平塘縣各單位陸續派遣工作人員深入全縣各鄉(鎮、街道)協助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保障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讓大家平安過年。

入戶了解群眾身體健康狀況

  “我們今天來呢,想了解一下你近期的情況……”

  這是平塘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派駐卡蒲毛南族鄉河中村的駐村第一書記陸新燕與村醫一道,給65歲以上重點人群送去退燒藥、感冒藥、口罩等,並隨時了解老人的身體健康狀況,講解疫情防控知識,提高老人的自我防護意識。

為群眾送去防疫健康包並講解疫情防控知識

  “給我們送藥,教我們用藥這些,經常來訪問,我心頭也是感到非常高興。”群眾石昌池感激地説。

  “今天挂幫單位疾控中心派了11個人到我們村,聯合我們網格員和村醫到9個組發放防疫健康包,入戶對65歲以上的重點人群,教他們怎樣使用發放的藥物。”陸新燕説道。

向群眾講解如何正確用藥

  疫情之下,各類退燒、感冒和咳嗽藥等成為群眾的急需藥品。為此,河中村將65歲及以上人群分為“重點人群”“次重點人群”,並對他們採取每天一次或三天一次回訪,及時了解他們的身體健康情況。針對“六類人員”,由各組網格員入戶排查,確保不漏一人,進一步保障廣大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陸新燕介紹:“我們村裏面針對‘六類人員’,通過網格員對各組各網格進行排查,然後上報臺賬。還通過入戶和在網格群向群眾對疫情防控‘十要十不要’相關知識進行宣傳,提高自我防范意識,保障生命安全,倡導健康生活方式。”

向群眾宣傳疫情防控相關知識

  一粒粒藥物,一次次關愛行動,一個個“紅馬甲”,共同築起了保障群眾生命安全的“健康網”。(羅廷丹 張巍)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