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小喇叭”大作用 疫情防控宣傳無死角

2023-01-12 14:25:16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隨著防疫措施的持續優化,平塘縣金盆街道新寨村借助流動“小喇叭”機動靈活、宣傳面廣等優勢,廣泛開展疫情防控宣傳,讓防控知識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戶曉。

村委會用固定小喇叭宣傳

  “新寨村的父老鄉親,疫情期間出行請自覺佩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

  一大早,工作人員便早早來到新寨村村委會集合,隨後騎著電瓶車帶著“小喇叭”穿梭各個村組,開展疫情防控宣傳,讓防疫知識傳遍全村各個角落,進一步增強群眾的防護意識。

護林員移動廣播宣傳疫情防控

  群眾熊仁望表示:“這個“流動小喇叭”作用很大,墻上貼的,還有些老人不識字,村廣播在有些角落也聽不到,手機微信消息有的老人更是很難懂。現在有了“流動小喇叭”,無論哪個年齡段的村民,都能在家及時了解疫情和自我防控的辦法。”

  護林員,穿上迷彩服是森林的守衛者,穿上防火服是森林的消防員,在疫情面前,他們穿上“紅馬甲”,又化身為疫情防控的“宣傳員”。他們每天巡山,遇到群眾就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同時還走村入戶、到田間地頭宣傳,讓廣大群眾了解當前疫情形勢,做好個人防護。

向群眾宣傳疫情防控工作

  “我們村很多護林員都天天在巡山,就拿著小喇叭在宣傳疫情防控。”護林員楊光華説。

  當前,疫情防控已進入新階段,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寨村積極開展宣傳工作,提高群眾防范意識,充分發揮群眾力量,築牢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防護網。

走村串寨宣傳疫情防控

  新寨村駐村第一書記柏華順説:“將疫情防控相關知識傳遞到廣大人民群眾的每家每戶當中去, 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王顯福 羅應艾)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