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王金源調研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

2023-01-11 18:15:41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1月9日下午,平壩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調研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區直有關部門及天龍鎮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王金源首先來到憶江南殯儀館實地調研,對相關部門嚴格落實工作責任,用心用情、周到周全做好殯葬服務提出要求。在天龍鎮調研衛生院、天龍村衛生室等地,王金源實地查看衛生機構建設、藥品儲備情況,詳細詢問接診量變化、在崗醫護力量、患者就診流程等情況,叮囑廣大基層醫務工作者要密切關注疫情防控工作動態,針對春節期間農村返鄉人員增加、人員流動和聚集性活動增多等情況,積極做好藥品儲備、病患救治等各項工作。

  調研中,王金源強調,農村是當前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服務保障的重點地區,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限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加強重點人群健康監測,強化宣傳引導,增強農村群眾防護意識,引導群眾用好“防疫健康包”,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幹預、早轉診、早治療。要優化分級分類診療,配齊醫療資源,暢通轉診通道,全力做好“一老一小”防護救治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重症率。要保障重點藥品供給,強化價格監管,全力滿足群眾用藥需求。要強化服務保障,關心關愛醫護工作者、基層一線工作人員,形成齊心協力、共同防疫的強大合力。

  最後,王金源來到天龍村困難群眾陳德誥家中,與他親切交談,詳細了解身體健康、家庭生活情況。(羅洪江)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