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獨山縣:上萬份“防疫健康包” 連夜打包派送

2023-01-10 18:35:08  來源: 貴州日報

  “大家小心一點,輕拿輕放,不要摔壞了。”“先統計數量再拆分打包,今晚我們要把所有物資都分類打包好,明天直接送到群眾的手中。”1月8日淩晨零點,貴州南部獨山現代醫藥物流中心倉庫內一派忙碌景象。

  接收到剛剛送達獨山的防疫物資,獨山縣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和各鎮(街道)工作人員立即分工合作、齊心協力,將一箱又一箱的防疫物資搬運、拆分、打包,以最快的速度派送給群眾。

  “現在我們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經從‘防感染’向‘保健康、防重症’轉換,我縣共收到省裏配送的11566份‘防疫健康包’,我們連夜分發到各鎮和街道,確保及時送到需要的群眾手中,充分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獨山縣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大隊長王振林説。

  獨山縣充分發揮“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基層治理機制作用,第一時間把防疫物資發放到老年人、年齡小于等于1歲的嬰兒以及有緊急醫療需求的嬰幼兒、孕産婦、病情危重人員等重點人群和次重點人群手中。

  “我們百泉鎮共有10個村和一個社區,經過篩選,重點人群為2330人、次重點人群為436人,今晚我們領取了2766份‘防疫健康包’。”百泉鎮疫情防控辦工作人員趙丹婭表示,接下來,他們連夜分裝打包,當天即組織各村(社區)工作人員進行領取分發,及時將“防疫健康包”送到需要的群眾手中。

  本次收到的11566份“防疫健康包”,每份包含退燒止痛藥品一份、止咳藥品一份、核酸檢測抗原試劑4份、醫用酒精1瓶、醫用外科口罩10個等防疫物品。(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王熠)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0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