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智慧快刻:新型噴涂石膏讓經濟和環境效益雙贏

2023-01-10 11:17:54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初冬,走進貴州智慧快刻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機器轟鳴,車來車往,一袋袋新型噴涂石膏正在生産線上快速流動,包裝機末端工人們正將生産出來的成品一袋袋擺放整齊,讓叉車前來運輸裝車。

貴州智慧快刻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線

  “我們的噴涂石膏是新型綠色建築材料,近年來受到了市場的歡迎。由于近期訂單較多,我們生産線都是全天運作,一條生産線一個小時可以産出60噸産品,現在生産的這批噴涂石膏即將裝車發往六盤水、廣西等地。”貴州智慧快刻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副經理常偉告訴筆者。

  該企業于2019年落地普定縣迴圈工業園區,是全國噴涂石膏最大的生産基地,年産量可達50萬噸。其生産的噴涂石膏在引進歐洲石膏技術的基礎上進行了改良創新,利用電廠固廢脫硫石膏為原料,採用先進煅燒技術,並注入專利工藝與配方,最後生産出優質環保墻體噴涂石膏材料

貴州智慧快刻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線

  “我們的産品解決了傳統水泥抹灰砂漿的空鼓、開裂等弊病,同時還增加了防火、隔熱、吸聲、調節空氣濕度等功能。提升了建築品質、降低了綜合成本、減少了環境污染、迴圈利用了資源。目前我們已開設三條生産線,年産值可以達到3000萬元左右。”公司副經理常偉説。

  在實現經濟效益的同時,貴州智慧快刻環保科技有限公司還解決了園區附近安順電廠的頭疼問題——固廢垃圾。由于火力發電要減少二氧化硫氣體排放而進行脫硫,脫硫就會産生大量固廢脫硫石膏,如果不及時進行清理就會佔據大量土地堆放,其中有害雜質可能還會對環境造成污染。而該公司生産噴涂石膏的原材料就是電廠的脫硫石膏,得知消息後,公司迅速與安順電廠達成協議,每年電廠産生的固廢垃圾都由貴州智慧快刻環保科技有限公司來進行收購處理,迴圈處理固廢垃圾的同時大大降低了生産成本,現在這些固廢垃圾經過公司科學加工已經變成了優質的建築材料。

  “黨的二十大報告就‘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作出重要部署,為我們企業發展提供了更好的機遇,創造了更好的條件,營造了更好的環境。我們作為固廢綜合利用的工業企業,採用綠色低碳能源,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産業結構、生産方式、生活方式、空間格局,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企業自身特點,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品質發展道路,投入科技做好産品不斷發展家裝市場,以衝刺的精神跑出加速度。”公司生産經理聶勝説。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