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7889份“防疫健康包”陸續發放給65歲及以上老年人重點人群

2023-01-09 17:55:53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從“防感染”轉向“保健康、防重症”。貴州省結合實際向全省65歲及以上老年人重點人群每人免費發放一個“防疫健康包”。連日來,平壩區收到上級配發的“防疫健康包”後,第一時間將7889份“防疫健康包”陸續發送到應發對象手中。

  “我們來給你發這個‘防疫健康包’,‘防疫健康包’裏面有口罩、抗原試劑、布洛芬片、感冒藥和酒精,你有哪裏不舒服,我們醫生會到府來給你服務,會指導你用藥。”平壩區鼓樓街道衛生院醫生鄒曉莉一邊發放“防疫健康包”一邊耐心地給胡維琴老人講解。

  1月6日,鼓樓街道衛生院醫生和鼓樓街道城北村村醫協同開展工作,將“防疫健康包”送到城北村村民胡維琴等老人家中,為他們“保健康、防重症”築起一道防疫屏障。

  “今天我們領到了‘防疫健康包’,裏面有好多藥,心裏面很踏實,感謝黨委政府對我們的關心。”胡維琴説。

  隨著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平壩區鼓樓街道衛生院把重點轉向“保健康、防重診”上,組建了17個家庭醫生服務團隊,對轄區65歲老年人實行紅碼、黃碼、綠碼管理,對重點人群和次重點人群開展家庭醫生團隊包保服務,定期到府隨訪,對特殊症狀配合做好轉診。此次鼓樓街道共計派發“防疫健康包”744份。

  “收到上級的‘防疫健康包’以後,我們立即組織家庭醫生服務團隊力量,迅速分包,發放到重點人群的手裏面,並對他們進行用藥指導,我們也加強對這部分人群的身體健康監測,定期巡診,如果發現血氧飽和度低于93%的,就積極協助他們轉診,確保他們的身體健康。”平壩區鼓樓街道衛生院負責人劉上春説。

  此次發放的“防疫健康包”,包括一盒連花清瘟膠囊、一瓶布洛芬片、10個醫用外科口罩、一瓶100毫升醫用酒精、四份核酸檢測抗原試劑。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