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幸福大道越走越寬廣

2023-01-05 17:26:07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要想富,先修路。近年來,秉承這一理想信念的平塘幹部群眾一心撲到築路事業上,經過多年的辛苦努力,實現了縣通高速,鄉(鎮)通二級油路,村、組通硬化路的目標。

産業路修到田間地頭

  “老板,可以少點,便宜點不?便宜點我拿幾件……”

  一大早,甲茶鎮團結村冗階組村民龍忠新就到街上商店採購飼料,這些飼料主要用于家裏餵養的二十多頭仔豬。選好品牌,談好價格,龍忠新很快將飼料裝車,運回家中。

  甲茶鎮團結村群眾龍忠新説:“現在路好了,我們就用車子拉東西回家,很快、很方便的。”

農村戶戶通水泥路

  路通業興,路暢民富。現在,龍忠新在寨子裏發展起了養殖産業,除了養豬,還借助當地優越的自然資源條件養殖起了黑山羊,每到銷售季,都有一筆不錯的收入。

  甲茶鎮團結村群眾龍忠新説:“現在交通方便,一年也養有一百四五只羊,一年賣出去也是在五六萬塊錢。”

一通路 百業興

  “現在各家各戶有的養豬、有些養羊、有些養牛,現在一家算下來純收入都有十來萬,他們一家喂羊子最低五六十只,最高的一百五十多只,現在他們有經濟來源,生活越過越好、越過越紅火。”甲茶鎮團結村黨支部副書記、村委會主任王長武説道。

  甲茶鎮冗階組“天路”暢通帶動農村産業發展,只是平塘交通助力鄉村振興的一個縮影。近五年來,平塘縣建成農村公路665公里,建成30戶以上“組組通”硬化路708.76公里,全縣121個行政村實現組組通硬化路。

天塹變通途

  “千古百業興,先行在交通”,交通歷來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近年來,在平塘的土地上,不僅建好了便民的通村、通組路,同時打通了連接縣內縣外的交通大動脈。平塘東站是平塘縣第一個修建的高速站口,曾是平塘實現與外界高速聯通的唯一交通樞紐。但隨著平羅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車,沿著東站前進,寬闊筆直的高速公路橫貫東西,一個個新建的高速交通樞紐,猶如繩結,牢牢地串聯起各鄉(鎮),推動各鄉(鎮)實現一體化快速發展。(羅再祥 李孫艷 廖毓齊 尹紅飛)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8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