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凝聚偉力 奔向未來——寫在平塘縣“兩會”隆重召開之際

2023-01-05 17:06:44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盛世開盛會,盛會繪宏圖。

  新年伊始,在新的關鍵節點召開平塘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政協第十屆平塘縣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平塘將立足新起點新征程,聚焦新目標新任務,凝聚起最廣泛的智慧和力量,續寫平塘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新華章。

和諧美麗新平塘

  此時,眺望平塘大地,城市在冬日的暖陽中喚醒,各行各業正在有序推進復工復産,現代工業園區機器轟鳴、溫室大棚生機涌動、農業生産勁頭十足……為新年的春天積蓄著磅薄力量。

  過去的一年,平塘縣委、縣政府始終堅持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緊扣縣委“3351”發展總思路,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全縣上下團結一致、萬眾一心,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記囑托、感恩奮進、不等不靠、主動作為、創新爭先,統籌推進“中國天眼”安全運作和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了平塘經濟跨越發展。

平塘新農村景象

  過去一年,平塘新型城鎮化建設快速推進。隨著城鎮化快速發展,城市綠化成為城市現代化的重要標誌,平塘因地制宜將地理、人文特色有機結合,抓好綠地生態建設,讓山水林田交融相映、人文與自然和諧相生。城鎮面貌煥然一新、俊美鄉村星羅棋布、居民房屋整齊劃一、民族風情濃鬱淳樸,人們生活欣欣向榮。

  過去一年,平塘新型工業化發展更加高品質。扎實推進“雙千工程”、“雙服務”工作,“風光”工程建設,以能源開發、生態特色食品加工、新型建材等為重點的工業格局規模壯大,深入推進工業園區改革與創新發展。

  過去一年,平塘旅遊産業化飛速發展。充分利用獨特的旅遊資源稟賦,著力打好“天文科普旅遊”“自然景觀旅遊”“民族文化旅遊”三張牌,致力將“一流的資源”變成“一流的産品”,提升平塘旅遊核心競爭力,以旅遊統領全縣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産業豐收盛景

  過去一年,平塘農業現代化提質增效。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縣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續加大強農惠農富農政策支援力度,穩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農業現代化,在保障糧食生産安全和農産品有效供給、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築牢糧倉守好良田,著力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住房保障更扎實

  過去一年,平塘教育保障更健全。控輟保學實現常態化動態清零、學生資助實現“精準滴灌”、營養改善計劃實現全覆蓋。醫療保障更惠民。強化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三重制度綜合保障功能,實現全縣特殊困難群眾動態應保盡保,參保資助應助盡助。住房保障更扎實。持續開展農村住房保障動態監測機制,同步有序開展城鄉居民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百日攻堅行動,實現農村人口安全住房全覆蓋。飲水安全更可靠。建立農村供水動態監測和響應機制,持續開展農村飲水安全狀況動態監測,定期對全縣農村安全飲水工程排查和管護,確保群眾持續吃上放心安全水。社會保障更精準,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逐年增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金……

教育保障更健全

  過去的一年,一條條惠民舉措、一項項民生工程、一個個喜人成果,都化作一個個笑顏綻放的故事,天眼之城平塘的民生答卷,寫滿了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時序更替,歲啟新年。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我們將扛起更為艱巨、更為龐雜、更具挑戰的歷史使命,我們將保持極目望遠、擼袖當風、潮頭踏歌的奮鬥之姿,我們必將凝心聚力、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平塘的高品質高水準發展,正當其時。

醫療保障更惠民

  這次縣“兩會”,將認真總結過去一年主要成就和經驗,謀劃未來發展大計,相信各位代表委員一定會不負重托、不辱使命,認真審議和討論好各項工作報告,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通過思想的交流、觀點的碰撞,聚眾智、求共識。

飲水安全更可靠

  宏偉藍圖激蕩人心,美好願景催人奮進。夢想為舟,奮鬥作槳。

  讓我們一起滿懷豪情,勇毅前行,乘著“兩會”東風,行進在春天的大道上,33.78萬平塘人民將繼續拼搏實幹、凝聚偉力,奔向未來,共創平塘美好明天。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