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唐友波調研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

2023-01-05 16:47:43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1月4日,安順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壩區委書記唐友波到羊昌鄉、樂平鎮調研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心幹”平臺推廣工作。區委副書記、區直機關工委書記宋立,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唐友波先後來到羊昌鄉衛生院、羊昌鄉稻香村衛生室、樂平鎮衛生院、樂平鎮小屯村衛生室,實地查看醫療機構建設、藥品儲備情況,詳細了解醫護力量、發熱門診設置、患者就診流程、接診量變化、接診登記臺賬等情況。唐友波指出,農村是當前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服務保障的重點地區,基層醫療機構要密切關注疫情防控工作動態,發揮前沿“哨卡”作用,積極做好藥品儲備、病患救治等各項工作,當好群眾健康的“守門人”。區直有關部門要全面加強基層醫療機構管理,優化醫療環境,完善基層醫療資源配置,補齊農村地區醫療救治能力短板,全面提升醫療救治能力;要加大對基層醫護人員的關心關愛力度,為他們全身心投入醫療救治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唐友波強調,要強化底線思維,科學分析當前形勢,壓實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責任,全面摸清有基礎疾病的重點人群情況底數,制定有效的應對措施,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要科學研判健康狀況,加快推進老年人疫苗接種,做到“應接盡接”,提升群體免疫力。要做好宣傳引導,倡導返鄉人員及廣大群眾少聚集少扎堆少串門,增強疫情防控意識,降低疫情傳播風險。要加強政策解讀和科普宣傳,引導農村群眾理性購藥、科學用藥,增強健康意識、加強自我防護、保持良好心態。要強化統籌協調,加強與藥企溝通對接,保障藥品供應充足、配送渠道暢通,切實滿足農村地區群眾就醫用藥需求,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易地扶貧搬遷安置聯繫點和“安心幹”平臺推廣聯繫點的樂平鎮同富社區,唐友波與鎮、村幹部交談,詳細了解平臺推廣使用情況、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他強調,“安心幹”平臺對促進廣大農村勞動力充分就業、拓寬增收渠道、增加農民收入具有重要作用,春節臨近,返鄉農民工增多,要持續加大宣傳力度,讓廣大群眾知曉、注冊、使用“安心幹”平臺,最大限度發揮平臺作用,促進群眾充分就業。要堅持黨建引領,持續深化易地扶貧搬遷“五個體係”建設,讓搬遷群眾穩得住、能致富。(張輝 劉月浪)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