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茅壩鎮:“隊網融合”延伸服務觸角

2023-01-05 14:36:10  來源: 貴州日報

  2022年,仁懷市茅壩鎮在實施“四渡先鋒”“強組興村”基層黨建工程中,把“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和“黨小組+網格員+聯戶長”鐵三角基層治理機制深度融合,實現“隊網合一”。

  以隊帶網,充分整合資源,不斷延展黨建觸角。該鎮在充分調研論證的基礎上,將全鎮111支“強組興村”工作隊融合到108個農村綜合網格當中,將網格中的聯戶長、網格員同步整合到“強組興村”工作隊伍中,實現了工作隊與網格的全方位無死角互融。

  以隊強網,延伸服務觸角,激活鄉村治理神經末梢。茅壩鎮在“強組興村”工作隊“1+3+N”結構模式下,探索基層治理新思路、新方法,探索構建多方位、立體化基層治理模式。截至目前,該鎮楊柳村“強組興村”工作隊已累計開展入戶走訪1200余人次,收集矛盾隱患15個,組織矛盾糾紛現場調解會3次,成功化解矛盾糾紛10個。

  以隊興網,打造“服務中心”,不斷擴大鄉村振興人才隊伍。該鎮按照“陣地標準化、服務規范化、活動經常化”標準,積極籌措資金,因地制宜打造“強組興村”標準化活動室,最大化實施便民服務功能。截至目前,累計打造高標準示范點5個。(吳芮)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