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首批1000份“防疫健康包”送達群眾 普定縣打通農村疫情防控“最後一公里”

2023-01-05 16:34:59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普定縣衛生健康局工作人員搬運“防疫健康包”物資。丁盼 攝

  1月2貴州啟動向全省133萬65歲及以上重點人群發放“防疫健康包”工作,當天晚上十點,首批來自省衛健委的1000份防疫健康包抵達普定縣衛健局,每份“防疫健康包”包括解熱鎮痛類退燒藥、止咳藥、中成藥、醫用外科口罩10只、醫用酒精1瓶、核酸檢測抗原試劑2支等。為讓“防疫健康包”及時到達老年人群手中,普定縣相關社區迅速掀起送包行動。

普定縣衛生健康局工作人員搬運“防疫健康包”物資。丁盼 攝

  1月3日一早,普定縣定南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負責人吳德政和社區幹部孫米雪將“防疫健康包”送到老人手裏,並為老人耐心講解藥物的使用,確保老人合理用藥。“衛生院對我們這麼關心,我們很感謝,真的很貼心,這些藥很實用,也很及時。”陳艷老人由衷地説。

  與此同時,為了做好對縣域內65歲以上老人的防疫健康包分發工作,普定縣基層幹部、駐村幹部針對轄區65歲以上老人進行摸底排查,建立臺賬,確保不落一戶,不缺一人。

“防疫健康包”。丁盼 攝

  普定縣衛健局疾病預防控制股負責人郭文犇表示:“為確保我縣65歲以上老年人摸排工作能夠順利開展,我們以醫保數據為基礎數據,結合公安、民政、鄉村振興等部門的數據進行比對整合,然後確保能夠覆蓋到每一戶每一人。”

  據了解,首批到達普定縣的1000份“防疫健康包”已向65歲及以上重點人群全部發放完畢,並由社區醫生指導老年人加強防護、科學防疫、合理用藥,讓老百姓能夠安心和放心。後續批次“防疫健康包”將陸續抵達普定縣,屆時,相關單位將根據摸底臺賬繼續開展送包行動,打通農村疫情防控最後一公里。(丁盼)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