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向65歲及以上老年人發放免費防疫健康包

2023-01-03 17:27:2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1月3日電(記者吳思)記者3日從貴州省衛健委獲悉,為保障老年人等重點人群健康需求,貴州將向全省65歲及以上老年人每人發放一份免費防疫健康包。

  “防疫健康包”發放的對象包括國家分類人群中的重點人群和次重點人群,其中重點人群為年齡<80歲、基礎疾病不穩定的老年人,或年齡點80歲、未全程接種疫苗的老年人,透析治療患者及失能老人;次重點人群為<80歲、基礎疾病穩定、未全程接種疫苗的老年人,或年齡點80歲、無基礎疾病或基礎疾病穩定、全程接種疫苗的老年人。

  防疫健康包中包括的物資有1盒對乙酰氨基酚片、1盒止咳消炎中成藥、10個醫用外科口罩、1瓶醫用酒精、4份核酸檢測抗原試劑。

  記者了解到,本次“防疫健康包”由貴州省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統籌,各市州、縣(市、區)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負責接收和精準發放。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3289